欢迎访问宜昌市三峡坝区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突破“重点”攻克系列案件 多起积案顺利执行

2018-07-13 08:36
来源: 办公室
作者: 兰昌国 杨智

近日,三峡坝区法院针对多起相互关联的系列执行案件,组织专班,重点突破,通过采取强制拘留措施,迫使涉案被执行人法人代表到案依法履行生效判决义务。

宜昌某地产公司在高新区开发某楼盘期间,违反国家建设工程及房地产管理相关法律法规,对房屋、车库进行多次重复售卖,严重扰乱正常的市场经济秩序,造成严重社会影响,导致大量民事纠纷产生,且无法得到有效执行。

我院在办理该系列案件过程中,发现该公司及法定代表人万某通过个人账户将公司经营所得资金进行转移,导致公司无任何财产可供执行,债权人合法权益得不到及时兑现,并且故意“躲猫猫”,规避法院执行。

该系列案件影响大、范围广、关注度高,法院高度重视,一是及时成立工作组,制定切实可行的执行方案,并与政府职能部门密切联系获得支持与配合;二是按照法律程序,及时查找该公司财产,并将其法定代表人万某列入失信人员名单,限制高消费;三是通过公安部门对万某进行定位查找,安排执行人员及法警冒着酷暑前赴武汉实地调查,找到万某,经过再三沟通,万某依然态度强硬,躲避执行,执行人员依法果断采取强制措施,对其进行司法拘留。

拘留之后,万某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积极配合法院及相关单位的调查,他表示,法院采取相关执行措施后,个人生活乃至公司经营受到严重限制,也使自己陷入被动,法院公正执行也是对自己和公司的一种保护。万某积极与家属联系,最后承诺:一是保持电话实时畅通,随时配合调查;二是实行分期履行,一年之内履行完毕;三是日后规范经营,诚信经营,让自己回归正常生活。

在此,再次提醒老赖,随着国家信用体系、失信惩戒制度及执行信息化等措施的广泛应用,拒不履行法院生效裁判,付出的成本将日益高昂,不仅可能面临罚款、司法拘留,情节严重的,将构成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