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昌市三峡坝区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七年执行路 一朝变通途

2018-03-27 14:40
来源: 执行庭

2010年的一场交通事故使两家人都陷入困难中,一辆大货车无情地伤害了一位孩子的腿,从此,这个孩子再也无法迈着正常的步伐行走在美丽的街道。当年这场车祸最后调解结案,结案金额60余万元。经法院执行,保险公司与肇事车主当年共同赔偿30余万,剩余20多万,经双方协商由于肇事车主每月支付受害人一千元。

两年之后,事情发生了变化,受害人每月再也没有收到一千元的提示短信或电话了。2018年1月,正值春节期间,当事人再次来到法院申请恢复执行,为及时兑现当事人权益,维护法律威严,法院安排业务骨干继续开展执行,但被执行人始终避而不见,躲避执行。通过分析被执行人的账户信息,发现其账户余额少,但资金往来频繁,该账户价值重大,办案法官以此为突破点,准确查控,最终迫使被执行人现身,双方言和,一场持续七年的债务终于全部执行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