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昌市三峡坝区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三峡坝区法院到长江社区开展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走访调研

2018-09-10 17:02
来源: 办公室
作者: 谭旭莉

  9月5日,三峡坝区法院院长胡锦华带队深入到宜昌高新区南苑长江社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联系宣传、调研走访,长江社区书记欧阳成勋等陪同。

  胡锦华院长一行实地走访社区,查看了长江社区便民服务站、扫黑除恶宣传公告栏、了解该社区扫黑除恶动员宣传情况和工作记录,分管院领导薛峰和刑庭负责人许静就社区工作中的薄弱环节进行了具体业务指导。在座谈会上,社区领导从扫黑除恶工作部署、领导包干责任制、宣传方式多样化以及联合社区民警定期排查等方面,汇报了该社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截至目前,长江社区发现涉恶涉黑倾向性问题4起,其中1起已上报南苑街办处理。


座谈会现场_meitu_2.jpg

  胡锦华院长对长江社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给予了高度认可,对社区今后扫黑除恶工作给出了明确指导:一是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高度出发,坚持“有黑除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二是更加广泛全面发动群众参与,提高群众扫黑除恶的自觉性和积极性;三是加强法院与社区的工作衔接,建立对口联系机制,及时了解社区情况,提供专业法律服务;四是加强深入排查,提升线索数量质量。针对当前民生领域涉黑涉恶有效线索偏少的情况,要加强部门联动,发动对群众举报,讲究方式方法,进一步深挖问题线索。

  下一步,坝区法院会继续指导和帮助长江社区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强化与社区对接联系,及时提供协调服务,营造稳定和谐的社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