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昌市三峡坝区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不忘初心,不负使命

—与新时代司法干警共勉

2019-07-19 09:45
来源: 院办
作者: 本院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由中组部党员教育中心、北京市委组织部和北京电视台联合制作的系列专题片难忘初心在北京电视台播出,本专题片以10位著名党史人物为对象,深刻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是什么,他们又是如何践行“初心”的,更为新时代的我们指明了继续前行的方向。

无论是对民族解放事业矢志不渝的革命“播种者”李大钊,或是带领八路军冀热察挺进军第十团屡战屡胜的“传奇英雄”白乙化,还是冒着极大危险工作在秘密交通线上的“地下交通员”肖田……在隆隆的炮声中,在敌人的严刑逼供中,他们用共产主义的信仰、人民必胜的信念、舍生忘死的决心,深刻诠释践行着他们矢志救国的初心、革命到底的初心,他们用热血和鲜血献身人民解放事业,殚精竭力,谱写了一曲曲共产党员不忘初心、不负使命、爱国奉献的革命时代的英雄赞歌。

    岁月变迁,初心不改。无数优秀共产党从历史深处走来,他们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新时代,利益关系复杂化、思想观念多元化,矛盾冲突不可避免,利益诱惑无处不在,我们必须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觉悟,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初心不改。人民法院使命圣神、责任重大。法院工作有荣耀和辉煌、亦有艰辛和心酸,我们必须立足审判执行工作,履职尽职、实干巧干,面对困难,勇挑重担、敢于担当,积极作为、主动作为,秉持公平正义的信念、践行司法为民的理念,不忘初心、不负使命,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