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昌市三峡坝区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三峡坝区法院开展 “中国人民警察节”庆祝活动

2022-01-12 11:05
来源: 法警大队

为了增强司法警察的职业荣誉感、自豪感、归属感,激励司法警察更好地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1月10日上午,三峡坝区法院隆重举行了 “中国人民警察节”主题庆祝活动。分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张灿出席活动并讲话。

活动在观看习近平总书记为人民警察队伍授旗仪式,聆听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中拉开帷幕。

5c58c1dcad2760e50db8b5999c9f0a8.jpg

“我是中国人民警察,我宣誓: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绝对领导,矢志献身崇高的人民司法事业,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全体司法警察身着警服,精神饱满,在警旗下,紧握右拳,用铮铮誓言向党和人民做出庄严承诺。

42de7e0c67e500a0bdebf987b2764af.jpg

活动中,司法警察高胜文代表发言,他用朴实的言语表达了对警察职业的无限热爱,表示要立足岗位,把誓词转化为工作的动力,履行好司法安全职责,为法院各项工作保驾护航。随后,全体司法警察高唱《人民法院司法警察之歌》,在激昂的旋律中,唱出了司法警察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司法为民的情怀。

e4c55f57b3a159488bdca5c54b77d4b.jpg

会上,分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张灿对全体司警察表示节日的祝贺,并对法警大队今后的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永葆对党忠诚本色不动摇,依法强警树形象二是要增强窗口意识,充分展示司法警察的良好形象三是要继续深化执法规范化建设,加强司法警察履职能力建设。四是要坚持全面从严管警治警的要求,严明警规警令,严肃警风警纪,努力打造一支作风优良清正廉洁的司法警察铁军。

全体司法警察表示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以党中央的关心关怀为动力,充分发挥司法警察在人民法院的警务保障作用,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任务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