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昌市三峡坝区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非常满意!” 多地法院点赞三峡坝区法院委托执行办理效率

2020-08-18 09:40
来源: 执行局

“非常满意!”近期,来自重庆、浙江的多个法院在全国法院执行事项委托系统中为三峡坝区法院干警火速办结的30余件委托执行案件点赞。

微信图片_20200730095245_WPS图片.jpg

委托执行案件执行法院将被执行人或者被执行的财产在外地的案件委托当地人民法院代为执行案件。受托法院在收到委托执行手续后应当在十五日内开始执行,一般应当在三十日内执行完毕,最迟应当在六个月内执行完毕。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三峡坝区法院接到的委托执行案件数量骤增,2020年上半年受托案件数已有去年全年案件总数之多。如何在案多人少的矛盾中保证办案质效考验着每一位执行干警。

微信图片_20200730095235.jpg

为保证案件快速办结,提升办案质效,抢回因疫情耽误的办案时间,执行局采取“全国上下一盘棋、委托执行一网通”的方法,依托执行平台各系统与各地委托法院建立了良好的沟通与对接,避免因沟通不畅而来回跑冤枉路,大大提高了案件办理效率。年中,执行局又以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提高合同执行效率为契机,及时推动执行案件繁简分流,推进执行指挥中心实体化运作。对委托执行案件提出简单案件3日内办结,复杂案件一周内办结的要求,今年受托的所有案件均火速办结,受到兄弟法院的一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