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昌市三峡坝区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坝区法院执行动态:“一案一账户”促进一起追索劳动报酬案快速执结

2020-07-23 10:37
来源: 执行局
作者: 梅艳

【今日看点】

“法官,我可不是老赖!我现在在外地做生意,又没有老李的微信,不知道咋还钱,我心里一直记得这个事呢。”近日,坝区法院执行法官通过电话联系,指导被执行人将案款汇入“一案一账户”,立案仅6天,一起追索劳动报酬的案件快速执结。 

【案情回顾】

李某申请执行王某追索劳动报酬纠纷一案,执行标的为2万余元。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坝区法院依法向被执行人王某邮寄送达了执行通知书、财产报告令和限制高消费令,同时第一时间启动财产查控系统,发现被执行人的微信账号内有5000余元,3个银行账户内均有几百元存款,遂当即对网络资金和银行账户都予以冻结。

u=1613394541,1446355871&fm=11&gp=0.jpg

王某发现其账号和微信被冻结后,主动联系执行法官,表示愿意还款,并咨询如何还款。

timg (1).gif

于是,执行法官当即通过电话与双方当事人沟通,待对申请人申请的劳务费金额和迟延履行利息达成和解后,执行法官在线指导王某将案款汇入“一案一账户”。申请人于次日便领取了案款,该纠纷顺利执结。

timg.jpg

【本期热点】

“一案一账号”执行案款管理系统,通过法院与银行间建立专线连接和数据共享,为每个案件设置专属虚拟银行子账户构建方便快捷的执行案款管理模式,使执行款项、案号、当事人做到实时对应,实现执行款进出帐记录全程留痕。近年来,坝区法院不断加强对执行案款的信息化管理,努力实现执行案款管理工作的规范化、便民化、高效化,执行工作质效进一步提高,切实保障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

(本文图片来源于网络)